close

20,21届新记(002).jpg  

那晚大概所有人都睡著了,趁人很少的時候,我們各自拖了張椅子坐在夜空下。天空一如以往的安靜,沒有聲音,很遼闊(我有時在想,天空會不會寂寞)。我忘了有沒有星星或者月亮,只記得風很冷,而我們卻倔強得不愿意走進學校禮堂。

然后,我忘了誰先開口輕輕地唱:“是誰,在敲打我窗……”聲音輕得仿佛被風一吹就會被吹走,可是后來,我們竟唱了起來。總是你唱一句,我跟著合。有時候后面的歌詞忘了,我們就重復地唱:“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重復又重復,誰也不舍得讓它斷掉。“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重復又重復……

我們好像各懷心事,但我們誰也不說,只是唱歌,一直唱,一直唱,一直到聲音衰老,我們都無奈睡著為止。隔天醒來,歌聲停了,你的位子也空了。我轉頭到處找你,空氣卻冷得讓我鼻水直流,最后你披著毛巾從遠處走來,哦,原來你洗澡去了,怎么沒叫醒我?

后來的后來,我們再也沒有坐在一起唱過這首歌了,那晚的事情好像也很無奈地注定被遺忘。而日后再聽到蔡琴唱那首歌時,總覺得有股淡淡的憂傷,在音符和歌詞間飄繞。事實是,我們都老了。你也聽見他們叫我們“老學記”了。好像人老了,總有一段時光要被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