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想寫日記,所以,趁下課的空檔來敲幾個字,當作今天的日記(以后還會不會有,誰也不知道,因為我極度懶惰)。

沒有下雨沒有下雪13度低溫飄忽來了一天便飄忽離去,現在窗外27度,是馬來西亞的天氣,只是風大了一些。生活依舊,讀書報告吃飯睡覺,偶爾偷懶上上網打打羽球或者看看書,暫時沒有太大的驚喜,日子卻也沒讓人難受。

系上的朋友開始抱怨大學的煩悶,我們都以為脫離高中制式教育,上了大學自由的時間會更多,日子應該和小說里描寫的一樣,豐富有趣,偶爾還難過頹喪。但是,沒有,日子如常,時間表排得很整齊,每天按著時間表做事我們都變成了乖孩子,害怕哪天沒上課考試就要被當掉。最近讀保羅.奧斯特的《失意錄》,我的大學生活過還真如他描述的那般“失意”(或許斷定太早,期待明天更好)。

我更渴望詩意,但最近寫不出多少詩。每夜凌晨兩點才關掉電腦爬上床,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書看得不多,來臺兩個月才讀完楊照《迷路的詩》,楊牧的《奇萊前書》還停在花蓮沒有前進的意思,鯨向海的《精神病院》還在等待心情。然而害怕書本不甘寂寞所以我總是買了好多(用“掃購”也許比較貼切)所以書架上總有書本在排隊。

聽王亞萍老師的《東南亞民族與現況》,就有想要出走的沖動。我自小到大似乎都被困在馬來西亞南部甚至自己的國家還有太大的土地沒踏過,再更遠的土地:泰國、緬甸、越南、柬埔寨……我都想去看看,看不同的陽光,呼吸不同的空氣,記住不同的微笑。

半小時后要到上“藝術概論”,聽巴東老師說繪畫欣賞。我喜歡這門課,但總耐不住睡神的誘惑。

從山上到山下,現在開始走剛好,還有好多的怨言也來不及寫了,留在心底折磨自己也好。

 

 

另外,馬來西亞的朋友們都在準備應付SPM,祝福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