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华健唱出朋友,听来有些悸动。

一.


那些曾许诺一生一起走的日子,飘忽忽的像是离自己好远好远。也许,没人记得自己上一次和朋友这么许诺是哪一天的哪一个地方了;也许,自己不曾这么许诺过,于是无须记得;也许,许多年以后记忆里便没了他们的踪影;也许,时间注定冲淡一切。

二.

曾经,我相信“永远”;曾经,我也质疑“永远”。原来这世上“永远”根本不存在,一切都注定要有个终结。相信“永远”的人太天真。也许,我还是天真的孩子,因为我仍然相信(刚还劝吉利勿信“永远”的,然而发现自己始终无法放下这天真的想法)。

三.

龙应台这么写的:人生,其实像从宽阔的平原走进森林的路,在平原上同伴可以结伙而行,相濡以沫;一旦进入森林,草丛和荆棘挡路, 情形就变了,个人专心走个人的路,寻找个人的方向。

这是成长,也是现实。成长在逼迫个人面对现实。我们走入丛林以后,能否像当初一般手牵手呢?倘如无奈被分开,我们会否在走出森林的那一刻相遇呢?我们会不会变得陌生呢?抑或我们会失去我们原来拥有的,而原来热情的终会变成冷漠?我们是不是要面对这样的现实?  

四.


我曾在心情低落的时候问了许多人“朋友的定义”。曼桦说:“朋友无须定义。定义不是朋友的本质,定义它的更不是朋友。朋友是一种感觉,一种彼此关怀的感觉。”沛君说:“我不懂朋友的定义,但我知道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那就是朋友。”朋友,他们都是我的朋友,好朋友,好好好朋友。

13179。那是大家的约定,对吧?然而,倘若哪天我质疑“永远”了,请原谅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