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的雨停了。強風打下許多楓葉,飄在步道上看起來很浪漫,最后卻堆積成一座憂傷。呃,我的心情好像凋零成一片又一片落葉,堆積成一些無所謂的情緒。

 

07102009468[1]
久違的陽光把幾世紀的大雨趕走了

 

一片

臺北下了幾世紀的雨,今天終于放晴。走出行政大樓就看見溫煦的陽光,像是久違的朋友,讓人好想張開手就沖前去擁抱。而過去那些死氣沉沉發霉的日子也終于要成為過去,生命又將熱情起來。熱情啊,一個過去離自己好遠的形容詞。

 

兩片

一個月是不短的時間,那篇《人在臺灣》寫在9月初,現在已經10月初了。思念暫時放下,卻提起了另一個負擔。也已經不再抱怨那些有的沒的(沒時間抱怨),心想就按自己的意識好好生活就好:走路、思考、念書、習題、詩、友情、文學、吃飯、睡覺、還是詩、睡覺、念書、打羽球,然后又是走路然后思考然后念書然后習題然后詩然后我們循環那些需要循環的,日復一日地循環。日子這樣淡淡過去,沒有激蕩。偶爾會有一兩次的驚喜,但在臺風夾帶的雨水與強風中最后也被吹散了。蕩然無存。

 

三片

社會學是我的第一志愿。我一直沒說選修社會學的原因因為我一直認為這并不需要任何你們聽起來很堂皇的理由:社會由我們個人所組成,既然我們是其中一個元素,而自己卻不試著去了解研究它,那誰會呢?(雖然社會統計學這一堂課有被當的傳統)

 

四片

 

08102009469[1]
難掩興奮以后,又擄獲了好多靈魂

政大校園里就有巨流政大書城了。我初到的時候還難掩興奮,架子上都是滿滿的書,沒有其他多余的東西。走到一個架子上就能看到滿滿的楊牧鄭愁予,另一個架子是滿滿的村上春樹,然后還有新書總是擺在入口顯眼的地方。我的手指在書背上來回撫摸,像猥褻的怪老頭,然后發現欲望難以抑制,掏出午餐錢就買了一本。

后來課外活動展覽招生,我找到長廊詩社的攤位。詩社檔口上方掛著自制的T恤,印著社員自己的詩。把詩穿在身上好像即將變成一種潮流。我拿了詩社的兩本詩集,留下自己的名字,馮垂華,表明自己愿意參加。(后來發現社課與英文課時間上有沖突,只好作罷)

 

來臺以后似乎少寫詩了。詩意在秋天的強風里流浪。

 

五片

你不知道自己和誰是熟悉要好的,你甚至會忘記自己是誰。

 

六片

秋風把愁緒吹醒。早晨里總有好長一段時間我窩在被窩里不愿醒來,因為我知道,醒來以后又得發愁了。

 

七片

那一二三四五六片落葉都是無所謂地飄落,就讓它腐爛,而你也無需撿拾。

 

 

 

 

。祝福阿孫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