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8日相約回家。


DSC03560_¸±±¾.JPG


這一次周年慶的名字——《聚.離》。他們說的,相聚醞釀著離別,而離別是在引領下一次的聚首。很巧,就在我快要離開的時候,這次的相聚仿佛就在宣示我的離別。所以這一次有非去不可的理由。我要用這一次的相聚去宣示我的離別,好好地和好久不見的許多人說“掰掰”,然后編織一塊屬于8月8日的回憶帶到臺灣去。

那天早上背著背包抱著要借給馨文的10本書到拉慶車站集合。麥當勞門前的椅子上只有4個人。我有些驚訝,心里想會不會這一趟就只這四個人了。一直到接近啟程的時候我才安心。大家終于聚在一起了。好久不見的許多人,過去我們稱作家人的人。

巴士上有一半的空間都被新山學記占領。整輛車裝滿我們的笑聲走了1個小時30分鐘。其他乘客也許覺得很煩吧?不過我們也不管了,那一刻什么道德什么公民都不管了。我們像嗑了藥,一路上高歌一路上暢談一路上大家在締造回憶。到了居鑾吃了午餐然后搭了通風的巴士到學校去。車上依然重復我們來時做的一切,還把車上一對學生情侶搞得尷尬逼得他們棄車而逃,然后我們像搶到棒棒糖的小孩在竊笑,誰也沒覺得不好意思。


Image071.jpg
他們唱:是誰,在敲打我窗...

巴士碾過中午的陽光,風像趕路的過客,輕輕地掀起我們的發梢然后匆匆離開。極中、熙楠、雪慧、靖恩這群22屆學記扯著嗓子唱“被遺忘的時光”。雖然唱得五音不全,像斷弦的二胡,但聽起來就有莫名的感動。

“是誰,在敲打我窗......”
蔡琴唱的。《無間道》里劉德華和梁朝偉拿著槍對峙,“碰”地一聲結束后的片尾就在播這首歌。然后我和文康在笨珍的營會,趁著營員被趕進房里睡覺的時候對著月光也唱這首歌。那個時候我們在想著誰?但最后,我們好像都感動了。想著不同的人唱著同樣的歌,不知不覺就被感動了。


“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
熙楠他們很努力想拉長這一句,最后雖然走了調,但我卻很感動。他們說的,這首歌是在紀念我。就這樣莫名其妙,我被感動了。

到了學校又是一群好久不見的人。先看到了慧儀,然后銀螢、淑娟、美珠、佳惠、嘉靜、馨文這些昔記也來了(沛君沒來是個遺憾)。我和昔記感情很好,是莫名其妙的好,沒有人知道為什么。新山和昔加末相距近200公里,但我和他們總能自然而然攀談起來。


Image078.jpg          


Image099.jpg


打了招呼后就開始彩排了。新山區表演舞蹈。我們藏在學校里沒有人煙的走廊,看著22屆跳著跳著跳著。汗如雨下,可是沒有人喊累。他們要求一次“絕佳”,所以縱使腳痛了跌倒了受傷了依然堅持繼續。那個晚上,新山區的雷鬼、扇子舞、彩帶舞、hiphop、breaking、agogo還有最后的邁克杰森搏得連陣的掌聲和歡呼,然后,大家又是一陣莫名其妙的感動。后來熄了燈,大家緊張地等著新一屆聯誼會投選結果的誕生。黑暗中熙楠在司儀宣布“主席”這個職位時舉起手里發光的手機,象征著他是新一屆聯誼會主席。大家都有一股想流淚的沖動,終于有那么一刻,新山區的心連在一起了。

半夜沒準備睡覺。陪著新記和昔記馱著月亮去喝茶聊天。回到學校以后也沒閑著,和馨文、奈子、慧儀聊了一個夜晚。拿了10本書給馨文聽她“謝主隆恩”險些發笑,然后拉了張椅子逼問她的感情事。我好像不是第一次干這么邪惡又逼得人家尷尬的事情了。第一次是逼問婉琳,然后雯琪,然后馨文。每一次問得對方無奈又臉紅總有難以言喻的成就感。雖然對方心里也許恨我恨得不得了。


DSC03590_¸±±¾.JPG
我們坐在梯階上催促日出

慧儀和曉慧的加入是下半夜的事。馨文和慧儀也在這一刻相識。然后有人提議要看日出,找了適合的位置就坐著等東方泛白。這樣的等待很幸福。我們聊天,看馨文表演,聽慧儀說小時候的故事,然后用笑聲催促日出。我突然覺得時間如果在這時候定格也許是浪漫的事情。真想時間能在我們四人身后停下發呆,讓我們享受更久更久的等待。這樣的等待很迷人,對吧?

那個晚上,我重新認識了馨文、慧儀和曉慧。

最后,日出沒看見。烏云不知道被誰拉來遮住太陽,不過像流氓間里說的,我們四人的心里,太陽起床了。就算最后無可奈何地接受離別這現實,但心里始終相信,我們依然能再見。

 

因為我們沒不見面的理由,對吧?

Image125.jpg
臨別依依。我和昔記們(佳惠看到什么那么驚訝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