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们知道遥远的彼方一座座城市被垮下的瓦砾埋着;如果,我们还记得那曾经僧侣高呼自由的国度正淹没在汪洋中,那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相信我们不是幸福的?是的,我们温存在暖洋洋的幸福里。那我们可曾想起,远远的那一方,瓦砾堆里抑或污浊的水中,有人正愁着夜里没处留宿,有人正愁着锇时找不着一块面包,有人哭着喊着在找寻自己的亲人,有人全副武装正努力寻觅幸存者的踪影而找着之后那满足的欢呼声多么动人......如果这一切一切至今仍然在你的心头打转,而你告诉你自己忘不了有一位母亲在垮下的房子底下掀开上衣,临死前仍让宝宝吮着自己的乳房;你忘不了又有一位母亲跪着撑起整堵墙,为的只是保护自己身下的宝宝和放在宝宝身旁一台留有“如果你还活着,记得我爱你”信息的手机;你忘不了一个男人骑着单车而身后的女人紧紧绑在他身上,那是他死去的妻子,男人要将妻子载到殡仪馆去......你就是忘不了......悄悄告诉你,我也是。

今天又去报馆了。回去时走到柜台前,帮维盛捐了钱,自己也捐了。当然不是五十一百等大数目,但也是一份深深的祝福。我要我的祝福,随着飞机飞到远远的那些地方;我要那些不见亲人的能在明天日出的时候听见有人在耳边唤醒沉睡的他们,我要一切都成为过去,让灾民们走出疼痛.....如过,这是我的希望,那我希望我的希望能遥寄彼方,而这封希望的收信人要注明:“给所有拥有希望的朋友们”

是的,无论四川抑或缅甸的灾民,请相信在你们周围,还有许许多多关怀你们的我们。

星洲日报筹款网页:http://www.sinchew-i.com/donatio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