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plash

 Whiplash好看。

看的時候,朋友想起管樂老師,也有朋友只看了trailer,就想起二十四節令鼓教練。我則想起高一那年將我的文章撕爛投籃的楊老師,總是說我寫得好爛,再拍著手掌,要我再寫好一點、再寫好一點、再寫好一點。

現在扮演這樣的角色的是我的老闆,而我像是能力不足,卻急著要證明自己擁有著什麼的毛頭小孩。

Fletcher說「"你很不錯"這句話是毒藥」,某程度上我是很認同的。

於是整部電影很快就將我帶入。我像是不斷被觀看、聆聽、批評、被丟椅子的鼓手,在漂亮的節奏裏深怕犯下甚麼錯,提心吊膽。

但在觀看與被觀看,審核與被審核之間,我突然覺悟有找回自己,或找回屬於自己的舞台之必要。

電影的最後,一直困在Fletcher眼光與樂隊裏的Andrew搶了先機,打了第一聲鼓響,一切嘎然而止,然後,舞台就是他自己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