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每一個年代的書寫都屬於那個年代的故事。我想不去計較我這時期都寫了什麼題材,因為這年代腦袋裡堵滿的也就只有我現在寫得出來的那些事。雖然偶爾有人不屑我寫得太多哀哀怨怨或風花雪月,但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不同時日說不同的故事,換而言之,如果今天的我不寫下今天的故事,明天的我可能就沒辦法寫了。你不曉得你什麼時候會死去,對吧?

5.羅蘭.巴特(Roland Barthes)高呼:作者已死。一旦落筆,文字便成了流入意義汪洋的支流,增加了新的水量又要默默接受大海的倒灌。彷彿每一次書寫都是文字與自我的流放,流放以後的文字與自我自成意識,作者本身無法對其再做解讀,因為書寫者在書寫的當下就已經隨著文字的刻度而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