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築起一座我理想的城市,每個人相愛,遠處的老爺爺和老奶奶手牽著手朝最美、最美的陽光走去。然後戰爭爆發了,整個世界頹然崩倒。這其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畢竟一切僅僅是安慰自己的想像,而我早已應該看開的,不能天真不能單純不能持續地持續地凝視美好忽略殘忍的疤。我伏在電腦前哭泣,奢求有誰會給我一點安慰一點信心,告訴我我所相信的不是幻象,而我最好的朋友告訴我我該醒了。我應該醒了,她說,我修社會學,早就應該熟悉所有虛偽所有假意所有殘忍所有傷痛。我應該習慣生長在這樣的世界裡的。只是,能不能給我留下一點點希望,讓我相信微笑是真的、眼淚是真的、擁抱也是真的?我會學著輕撫那些傷口,學會放下一把刀,這樣,世界會再開一朵花。 

這個世界沒有人真的相愛。姐姐,這可以不是真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