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流浪中的歌

我答應給你寫歌的第二個晚上你就離去
只有落葉和月光知道你的踪跡
而我怯於尋訪你
只好一個人對著月光
悄悄唱歌給你聽

遠走的人啊
你是不是偷偷在途中掉換了軌跡
我怎麼再也無法   無法跟隨你

想念的人啊
你是不是悄悄對月光說了對不起
一首歌化成眼淚太重滑了下去

我答應給你寫歌的那一個晚上我還在聽你
叨叨絮語   關於月亮、星星以及細雨
無關緊要,但是很動聽
深夜以後我們回去
那時候   身邊還有你

遠去的人啊
你是不是早已練習讓我們不再相見
不再細數細雨?
你會不會知道
我的歌從此將為你流浪
海角天涯   靜靜地思念你


二、至今未學會的事


我無法凝視你
很早以前我就練習將
寫給你的詩句
藏起來   然後撕掉

假裝以往自己偷窺你的事實
假裝不在乎你
假裝自己可以很豁達地
遺忘你

我無法聽見你
很早以前我就學會將
寫給你的歌
悄悄地只唱給西風聽

然後
假裝從來不曾認識你


三、夕陽與白雲的告白


夕陽依偎在浮雲身上說起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

那季節我們還沒來得及相識
整個夏天你的淚水淹沒整座城市
風箏飛不起來玫瑰來不及開
城牆上站著一個氣急敗壞的小孩

南方的海南方的魚
南方的雲飄落南方的雨
南方的天空獨自眷戀北方的你
如果思念無法回去
以後會是怎樣的結局   怎樣的關係?

我問你哦   南方有沒有晴天
像我輕輕拂拭你的眼淚讓你依偎
有沒有晴天   溫柔如我
可以聽你訴說幾千年的想念?

那時節我們如果早已相識
現在的你會不會擁我入懷
聽我放肆哭泣  
還讓我在老去的時候   躺在你身上細數整個世紀的光陰

南方有沒有晴天
像我們這般學著愛戀   溫柔如我
可以聽你訴說幾千年的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