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4點鐘的期末考範圍不能引起我的興趣,於是把它丟在陰森的寢室裏,自己下山去和陽光約會。雖然是13度低溫,不過陽光燦爛,也並不覺得特別寒冷。

我沒叫其他人,大概預測到不會有人理我,心想,與其被拒絕,那獨自一人更好。我早已經習慣孤獨,怎麽和自己說話怎麽和自己相處我已經操練了無數次,對於“我”這個個體,也沒有特別害怕的必要。於是一個人去到萊可仕,點了咖啡,坐在樹下,開始翻村上春樹。不知道爲什麽,這樣的天氣很適合和村上對談,能徹底地放鬆。於是,期末考與我無關、13度低溫與我無關、你和他也與我無關,也因爲沒人帶電腦,不必分神(或按耐不住)去看youtube的劇集,也不必理會誰在msn敲我,世界開始變得異常安靜,只有煙草味、輕音樂在空氣裏纏綿。這種時候,只要慢慢地喝咖啡看小説就好。

13012010841.jpg

很高傲的貓咪跳上木板凳子,在我旁邊坐下。上次它不回頭,可這一次它在我身旁坐了好久,用懷疑全世界的眼光來看我。我想告訴它不怕,我不是什麽可惡的人,也沒虐待過動物,還想問它是不是覺得有點冷,可是它會不會聼懂?紐澳良雞卷在前一刻剛好被吃完,沒什麽食物可以分給它,只好拿起手機替它拍照。把相片拿給它看,它會不會知道裏面是它美麗的樣子呢?

貓先生(還是小姐?它結婚了沒?)它很快就走了。我還打算等咖啡吹涼了就讓它喝一口的。可它好像不怎麽賞臉。也許太冷了吧?風突然吹得有些急,我穿上羽絨繼續看書。想起過去幾天都沒確確實實地準備期末考試,也沒認真把課本看完,倒是《1Q84》快要完成了Book 1,心裏不免慚愧起來。但誰讓今天的陽光特別好呢?好陽光不應該浪費在煩悶的考試範圍,應該這樣,悠閒地約會,是不是?沒人回答我,貓先生在的話也許可以問問它。4點前再趕到教室去吧,心裏面默默盤算著。然後,時光繼續耗在咖啡和書本上。

13012010849.jpg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