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还剩一天,假期就要结束了。这以前,天天数算与这一天的距离,一直到昨天为止,还是能平静地说:“没关系,还剩24小时。”24小时就这样倏地流过,终于,还是到了今天。然后从今天望去昨天、前天、大前天、大大前天、大大大.....陡然惊觉,好像都没了印象。那些日子,竟似早已离我百年千年的遥远。

假期里没看什么书,只偶尔翻翻傅承德的《笑声如雨》,却也觉得相当不错。文简意明,也不难吸收。写下的东西虽是不少,然而至多只是无聊时的心情涂鸦,算不得什么文学 创作。功课的话,仍然如常摆在一旁。我从来不把所谓的作业看得紧要,心想不过只是无聊至极的死东西。于是两个礼拜下来,功课?抱歉,仍然原封不动。而其他的时间我是很乐意地奉给了文创与学记的。几乎每项活动我都一定投入。心里想着,中学的最后一年,不能只是留下文凭,还要将友谊留下、思念留下。这样想着其他的也能不顾了。然而活动虽多,也确确实实是几天前发生的事,想起来却像是隔了几光年之遥。假期空虚,竟似为此。脑袋里回忆的簿子一片空白,不空虚才有怪。

倘若我能将时间调回,到那年中考结束以后欢呼的那一霎那,那因接近假期而满怀期待的那一霎那,如此,再花上两个礼拜的假期,回忆那曾经度过的两个礼拜。同时悼念那逝去的两个礼拜。这样,也许自己能不再空虚。如果,我能将时间调回。

今早醒来,还是悠哉闲哉。待得有“原来还剩一天” 的惊叹时,已是午间用膳时间。是啊,原来还剩一天。

(p/s:昨天的事却回忆的清楚,那群女人竟然连不认识的人也能传......佩服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