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寫詩給我。我需要的不是一個詩人,也不是一個小說家。我要一個體貼的男人、顧家的丈夫,偶爾可以說說笑話逗我,但不要和我談詩論藝。

我們可以在床上做愛,在餐桌上將肋眼牛排細細地切成一塊一塊,偶爾可以買一隻高檔紅酒,坐在你家的沙發上看周星馳,小酌兩口然後傻傻地笑,可是請不要在這些地方和我談小說情節的設置以及電影鏡頭的鋪排。我會生氣,然後翻桌。

不要告訴我莎士比亞讓一個被他比作夏天的女子成為了永恆,我只在乎當下。我們的愛情不是文化意義上的,不是文字表現上的,我要我們的愛情簡單而純粹,因此,用你的行動愛我,用身體證明,你可以燃燒你的青春、放棄你的靈魂,但是不要把我變成一首詩。

我想談戀愛,很想很想。我想要一個男人,帥的,壯的,他可以長得斯文一點像書生,但是一定要會開車,我時不時會耍任性要求他載我環繞亞洲大陸走一圈,所以他要有無比堅強的心靈,來愛我、承受我。但是,拜託,請不要一邊開車一邊和我說:你看,我爬上那座山就可以為你點亮太陽。我頭皮會發麻。

我喜歡一個男人出門前輕輕吻我一下,晚上下班回家給我外帶起司蛋糕,兩年之內把我養肥,並且不捨棄我。我不要他躲在房間裡堆著一疊厚皮書的角落抽菸喝酒,深夜我睡著的時候他寫不出一首詩還因此發出野獸的哀嚎。

我要我的男人花更多的時間陪我。這很重要。因為你把時間花在模擬一首詩如何完成還滿以為你的愛人就存在裡面。嘿,我在這裡。

我想著要如何把事情說得更明白一些。不要再寫詩給我。情書也不可以。我需要的不是一個詩人、小說家,散文家也不要。因此很遺憾,你不是我的菜。我想談戀愛,很想很想,but not with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