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我忘了在什么地方不小心弄丟了一本書、一支手表、一種想法、一個大樹下喝咖啡的寧靜時光、一個人。日子自顧自地繼續,我們都在行走,只是總會在某些時候,也許在經過一柱枯萎的大樹時,才恍然驚覺:干,那個什么不見了!

不見了并不是關鍵,關鍵是我竟然不知道我把它們遺留在什么地方了。連在什么地方弄丟了的都不知道,那就沒有再尋回來的指望了——

就這樣,有某些東西在我生命中永恒地消失了。

2.
消失是一種欺瞞。你以為它一直都在,卻在恍惚之間,突然失去了蹤影。

小時候的年終長假喜歡到外婆家,常常玩得不想回去。開學前,家人把大哭大鬧的我丟上了國產車,試圖安撫我:放心、放心,外婆會陪你回家,喏,你看,外婆也上車了——外婆真的也上車了,坐上後座,咧嘴對我笑。

車子上路,我坐在前座母親的懷里,閉著眼睛想睡,卻不斷地向外婆叨絮:某個休息站的ramli漢堡很好吃哦,到站了叫爸爸給你買一個……反反復復,然後忘了在哪個時候睡著。

到站了,我睜開眼睛,外婆已經不在後座了。她在車子上路以前上車,然後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又下車了。她從位子上消失,在恍惚之間。我沒有哭鬧,我感受到欺瞞。

3.
《鐵娘子》里撒切爾夫人看著自己的丈夫光著腳丫走進光里,消失了。

她其實很依賴這樣的幻覺,潛意識也許想一輩子就這樣幻想下去。經歷了許多驚險的風波,到最後總算可以寧靜地和愛人共處的時候,才真正發現,自己所愛的,在自己稍稍分神的時候,化成一縷煙不見了。剩下的啊,只是回憶凝結成的想像而已。

4.
每天想著一個人,日漸消瘦,體重邁向負值。有什么東西,在這一剎那隨體重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