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開始的這天陽光還是很臟。

昨晚到書局去買新一期的《聯合文學》,阿姨看見我很燦爛地笑說:又一個月了吼。

一個月、一個月數下來,日子堆疊成書架上厚厚一排《聯合文學》,日子和日子之間,有些事看起來如此相像如此熟悉,有些事卻都不一樣了。總會有想起從前的時候,但都快走到句點的時候,許多曾經很重要的事情卻都變得無所謂了。

杯子裡的玫瑰花快謝了。我曾經很鄭重地給它們換過水,但是其中一株開始垂下頭來的時候我卻想到了花落時的黛玉,之後就懶得換水了,對於將要結束的生命我是無可奈何的。等它們掉下第一朵花辦的時候再將它們那到宿舍外的樹下安葬吧。

杯子以後會空著,我不知道我會不會記得裡面曾經插了兩支花。

下一次買《聯合文學》,該計算自己究竟還記得哪些事、忘了那些事(如果我還記得的話,真弔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