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琇琦:

這個寒假你又缺席了。

不習慣你不在的馬來西亞,旁邊的座位空了好久,你一直不來。

偶爾陽光明媚,會有想開車到你家的衝動,就停在你家門前,然後等你梳洗出來。從前是這樣的,有時候等久了,你媽媽會打開門讓我自己進去,請我自便。然後你瞇著雙眼(你的雙眼本來就迷濛)彷彿才剛睡醒,說再等你一會,廚房有糖水要我自己去拿。再不然就我自己在車上等你,聽電台唱2、3首歌你就會出來然後開門上車,不會有歉意也不會不好意思,直接閒話家常,像家人那樣。但現在你不在,開到你家門口也只能瞄上一眼,然後匆匆離開。

(如果我停車等你,你會不會出來?)

你記得嗎?我們總是將一整個下午耗在一杯咖啡上。這次你沒回來(和上一次寒假一樣),我要一個人面對你空下來的位子想念你。我總是在這個地方幫你點你喜歡吃的食物,奶茶、雞蛋、烤麵包,然後談起彼此的故事,神秘得好像在交換什麼天大的秘密一樣。那時候的陽光總是很溫柔,我們還是高中生,肆無忌憚地大聲笑大聲哭,一座漸漸老去的城市變成我們編織想念和夢的地方,我們自戀、驕傲、自豪,很神氣地認為這是我們青春的權力。

現在啊,那些日子好像離我們遠去咯。如果追不回來,就只能讓自己習慣,對吧?去習慣面對你不在時候的空位子、去習慣回過頭聽不見你的聲音、去習慣你不再敲我不再給我信息不再與我深聊(其實只是沒那麼頻繁)……現在我真的習慣了。在政大的那些日子我習慣不再那麼依賴你也試著不去探聽你的各類消息。偶爾會想起你,想起高中那些日子總是像約好的一樣坐在大食堂0號檔口靠外的位子上一起吃早餐、想起你上班的時候我徘徊在你店鋪門口等你下班、想起我們放學不回家在外溜達編織各類謊言來安慰自己我們仍然青春……

真的,只是偶爾。我只是偶爾想起你。

你知道嗎,我開始學會喝酒了,喝得比你還兇比你還厲害。我們畢業那年惠瑛生日的時候,大家都喝了灌啤酒,你不讓我喝,說我酒量差,容易醉,最後奈何不了固執的我,你拿來一把小湯匙,讓我只能喝那麼一小口(你說:就只能那麼一口哦)。那時候我想,不懂得喝酒的我是不是和你錯過了很多?假如面對面我們喝酒,故事會不會更長一些?我們會不會訴說更多?

林琇琦,我現在學會喝酒了,但你怎麼不在?你那麼喜歡喝酒,和我一樣,而我們竟然不曾一起喝酒,是不是太不應該了?

林琇琦,我真的好希望你在。

台北很冷吧?這裡下了整天的雨呢。


祝福你。



垂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