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忽然覺得十月好漫長,然後終於是最後一天了。最初還是熱得讓人發瘋的天氣,忽然間季風颱風鋒面什麼的一瞬間都擠到這島上,世界在大雨中悄悄脫色,然後冷空氣依約罩著整座城市,台北市一片混沌。這一個月大多是鬱鬱地過的,反正我總是習慣性哀傷,所以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只是當一個月變得更漫長的時候,走到盡頭要回望過去就會覺得好遠好遠,自然也會開始懷念那些遙遠的東西:迎新時候因為某些原因面對Y總是很尷尬地躲躲閃閃,始終不敢抬頭;深夜和J躲在逸仙樓喝酒,然後聽她傾訴了一大堆痛罵了誰誰誰;H有時候會在網絡上敲我,然後相約下次蘇打綠開演唱會的時候要一起去聽青峰紀念我們“無與倫比的美麗”;X和我總是習慣性視訊,面對面一整夜不說話各自做各自的事只是讓自己覺得身邊有個伴——但都過去了。

二、

儘管當初自以為這些事情多麼重要,但它們已經淪為時間的殘骸。我惟一能做的,是盡量將它們拾起來不停擦拭、組裝,然後擺在記憶裡最顯眼的地方。它們確實很重要(你說它們是殘骸也好),因為它們屬於當初。

三、

琇琦首先說我不再是我了。馮垂華不再是馮垂華了。我不記得馮垂華本來該是什麼樣子的,但琇琦說我變了我大概真的變了。她最了解我了。

我不斷地墮落。那天坐在星巴克送走子穎,自己一個人望著窗外的雨發呆,路上的人撐著傘忙著完成自己的生命,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心情都被淋濕了。我想,我可能不會再振作了,對於夢想的狂熱一天一天冷卻熄滅,然後我意識到秋天過了,冬天就要來了。一切終會如雨滴與黃花飄零隕落。

四、

有個晚上望著牆上慧儀寄給我的生日卡竟感動得想流淚。

DSC_0004.JPG

想對阿公說,對你真的有那種認識很久很久,很麻吉的感覺。很多話會跟你說,心情不好會煩你,很多很多……
阿公是一個很有夢的人。因為有夢而勇敢,因為有夢而堅強……有時候會因為夢而難過,因為夢而沮喪……
但是,有了夢才能飛;有了夢陽光才正式微笑;有了夢,呼吸才能變得有意義……


其實我忘了那時候的夢境。所有的夢都停在最美的時刻然後人會不自覺清醒過來,睜眼看到第一道現實裡的陽光的時候,你就忘了昨晚所有的一切。但我總是默默地祈求,能不能不要讓我遺漏所有有關你、你、你,還有你的一切細節。

五、

再見十月。我回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