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火車行駛途中做了夢。

顛簸中驚覺你坐在我身旁靠窗的位子,頭倚著窗沉沉睡著。窗外的景物飄動很快,樹木、路燈、農田、山脈,所有的一切都過去了,而你仍在。我忽然想起今天是你的生日,距離12點還有短短十幾分鐘,應該給你唱首生日歌,在只有我們倆的車廂裡偷偷慶祝。只是你還不願醒來。

我側過身子,繞過你,伸出手指在結霧的玻璃車窗上畫了塊生日蛋糕,點亮三根蠟燭,然後草草寫了生日快樂四個字,我希望你看到,我們要一起唱歌,然後你將蠟燭吹熄,我們許願。後來車廂抖了一下,你晃了晃將本來倚在窗邊的頭然後靠在我的右肩上,繼續沉睡。一切依舊,只是我更貼近你了。

火車就快進站。你留在夢裡面,而我就要下車了。12點剛過,你醒來的時候我已不在,你會不會記得我?至於窗上的蛋糕和祝福,很快的就會被另一層霧侵蝕,然後消失成一片朦朧。你醒來的時候,之前一切都不曾發生。

我其實希望火車能一直行駛下去,到夢的邊境,我們永遠不要醒來。只是現在到站了,我將離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