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79.JPG

世界擠進太多的人會讓人厭煩,但他盡可能不想討厭任何人,尤其那些人都是好人。


這些日子以來開始不往生僑組去了。天氣允許的話就到萊可仕去,草草吃完午餐可以看書,主人會播音樂,有時候有很喜歡60、70年代的英國輕搖滾,有時候任意讓電台隨機點播——總之,一個人看書喝咖啡什麼都可以不管(然後泡咖啡的姐姐也很美麗),這樣很好。我喜歡這樣脫離人群一下子,細嘗一下孤獨的滋味。我沒有變態,只是覺得這個世界既然擠進那麼多人了,就該有屬於自己的一片草原,何必勉強讓自己再擠入人群之中?

後來我發現,每個人都紅了眼,瘋狂地想成為他們要我們變成的那種人。只是我不明白。下午乖乖呆在房間裡看電影讀書翻部落,然後讀到慧儀很久以前的質疑:我們在爲了讓別人高興而成立的滿足感下成長 ,那究竟這是爲什麽——對呀,為了什麼?

伍軒宏這學期的第一堂課就說了:這世界無趣的事情已經那麼多了,幹嘛還來趕這趟渾水——他旨在把學生都嚇跑,這樣他可以改少點考卷,不過仔細想想,真的應該好好選個能讓自己愉快的事情來做的。所以一群人往一片海走去的時候,我要往回走。然後回頭思考了一下,很多事情可以置身事外,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路過的學弟妹可能都覺得我是怪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