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了誰開始說我愛用生命打球,這不是事實,因為我總是打得很差勁,球來了接不住就讓它掉在場內,然後才爆出無謂的呼喊。只是好幾次打得很奮力,手臂受了好一陣子的傷,有時候腰也直不起來,這樣難過我還是喜歡打。我大概很不會照顧自己吧。

然後今天在羽球場上打了半小時就要閉館,看一群人在足球場上奔跑然後我一個人很窘地坐在一旁一邊吃冰一邊看球賽一邊道歉搧風,有時候覺得自己像犯錯被罰的孩子,站在門口不准進來,直到媽媽氣消為止。我真的受不了啊,所以看見光輝累了被換下來才拉著他到體育館旁邊的露天廣場打羽球,每一次都是遠球,很奮力很奮力地打——只是有一次一顆球飛降在消防栓旁邊,我反拍接球,啪地一聲球拍擊在消防栓上從旁邊斷開來。

球沒接到,滾落在腳下被風吹著搖顫,好像在笑我。

就是這樣無奈吧——有時候總是信心滿滿以為這球一定接到了於是想奮力一擊,只是沒料到一失手最後還賠了自己。看著斷了的球拍也沒特別難過,只是有點懊惱,球拍沒錯,錯的是揮拍的自己啊,怎麼沒長眼睛沒看好目標沒及時收手啊——但終究是斷了,斷掉了不能縫補,後悔懊惱也沒用。旁觀的人也不會特別在意一把斷了的球拍,沒有人同情那把球拍到底用了多久有多珍貴,主人的心情自然也沒人理會得了。你以為凑前去會有人心軟了安慰你一下可是沒有,所以算了。拿一把新的球拍還是依然可以打幾場,但好像又沒那個必要了。

如果老媽知道了,大概也會說:活該,怎麼不長眼睛打球。反正球拍沒錯,錯的是揮拍的人吧。你不希望它斷,可它偏偏斷了,你還能怎樣?

也只能放下吧,明早趁垃圾車來的時候葬送它,也不知道我捨不捨得。終究是斷掉了無法縫補。


DSC_0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