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营在进行中。婉琳一入营,便传来简讯说工委好凶。是啊,一年以前的今天,我们拖着行李,甫踏入校门,便被纪律骂了一顿。我忘了那时自己是怎么反应的,也许心里骂了好几句粗话,也许恶狠狠瞪了纪律一眼,也许毫不在乎心里想着“有什么大不了”,也许当时舟车劳顿累了也不做什么反应,不过如何反应也无所谓了。然而,那些日子让我回忆甚深,尤其近乎闭幕那一刻,营员们哼起“总在我身旁”,台上被“石化”的协调员们眼角泛着泪,就低着头,不敢抬起。一个接着一个,泪水决堤,忍不住以后干脆不理旁人,拥泣在一起。

泪水,成了培训营最美丽的句点。而今年,会像去年般以泪水作为回忆的线索吗?我不知道。我缺席了。因为私心、因为懦弱、因为想逃避那些可能引起悲伤记忆的片段与光景。我因为这些不可言喻的理由而缺席了。那么,斥责我的同时,回来的学记们,请告诉我,我们的尾声是否美丽。

夜里营会的过渡时段,也许司仪正领着营员唱着歌吧。去年,我在晚风吹拂下阖着眼,感受歌词与音符在心里流窜。“总在我身旁”是代表我们时代的歌曲,他们以“你们是我的星光”为他们的时代打一柄回忆的钥匙。于是将电视声量调小,手机开着这两首歌,想象我也在远远的新邦令金端本学校,想象我身旁是熟悉的身影,可能是曼桦,可能是沛君,可能是慧仪,可能是进豪,可能是佩芝,可能是雯琪,可能是银萤,可能是那些曾经就确确实实坐在我身旁,陪着我熬夜、看星星、聊天、赶道具的人。我想问这些人,“你们还好吗?”,仿佛真的就相信,话语能插上翅膀飞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

记忆里曾经答应会陪着学记走到最后。但我避开了句点。句点于是在缺了我的情况下填上了。也许没人会记起我,也许想起一个人有时也是种负担,也许也许,培训营就更完美的结束,也确确实实感动了许多人。老学记也许哭了,小学记也许也落泪了,然后又有好多好多的友情蹦了出来,誓言一生一起走,以13179为彼此间联系的密码......

我曾经厌恶这支队伍。我曾经不屑其中的经营方式。我曾经趾高气扬地以为孤身一人能撼动整支学记。我曾经默默想过,培训营之后就淡出淡出,往后的营会不再参与。不过一切的曾经都像泡沫般让时间搓破了。我开始柔弱,开始感性,开始接受,开始想念,开始不舍,开始放开一切地去融入......虽然,不愉快的、感伤的、悲哀的,这些也曾让我选择逃避,逃避到尽头以后,才开始后悔,开始感悟,开始对一切发出“能不能重来”的抱怨。那么,是不是未来里的小学记也会有我这些可叹的心情转变?

我在等你们回来,学记们(不管老的、小的),我在期待你们告诉我关于结束,以及开始的故事。

如果记忆能被捆锁,那请以最粗壮的绳子,将它绑在有你们身影的中间。

进贺 KL之行大合照 翎龙与我 翎龙与曼桦 翎龙与佩娟 笨记欣颖与佩芝 me&liyan.jpg wenkang002.jpg wenkang,xiaohui&huiyi.jpg xueji02.jpg xueji03.jpg xueji04.jpg 昔加末营会 全家福??? 小学记合照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