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过了最后一天上课日。同学们的“起立行礼”、“谢谢老师”都喊得好有精神好有魄力好大声。看着一位位老师踏出课室门口,是的,他们不会有机会再踏入属于我们的那一班了。结束了,在最后的下课铃声响起时一切都结束了。接下来要面对的是决定大家未来的统考了,也是属于身为高中生的我们的最后一场战役。

今天好积极地到处拉人让他们在我的毕业刊后留言,算是一种回忆。初三那年也忘了为什么执傲地不要求也不让人在我当初的毕业刊上留言。至今翻来,那留痕的版面依然空白,仅仅留下我的名字,孤孤单单躺在背页的一个角落。那时仿佛决意在未来的日子里要一个人走了,满面的愤懑像在告诉大家:我的生命没你们也能过得好快乐。于是,初三毕业那天没人向我说再见,我亦然。直到高三,直到我认识好多好多在我生命中占据领地、填塞喜悦的人,我似乎不能在承受那些空白纸张透露着的空洞与虚无。啊,我变了吧,变得需要朋友需要朋友还是需要朋友......从前说过我不相信永远这回事,但我希冀永远,一段永远的友谊,虽然还是很“理想”,很“浪漫”,但正因如此,这世界才显得美丽。

决定了高三要从初三的影子抽离,于是今天回家翻开毕业刊后页便是颖柔画上的兔仔,一整只填塞整整一面。琇琦的留言也是长长的一页(是有感动到咯哈哈,我还不曾有这么长的留言过呢),喜欢那句“如果分离是注定的结局,那让我们为彼此的相遇留下痕迹吧”,还说了见证我的转变,也的确变了个人吧,至少不再那么让人受不了了。然后读到国豪的“知道我当你是什么吗?你是和我一样的人”,很感慨,原来濒临绝种的理想主义者还存留少有的两人。葵葵也留言了,如果我真的失业了,到她的麦当劳去喝茶完全免费(哈哈不过我决定要努力赚钱了,到时我一定关顾)。

知道吗?我很认真看待每一段友谊。我害怕失去,这是懦弱吧?不过正因如此我十分地珍惜。那么辛苦得到的友谊是不能轻易放弃遗忘的,不是吗?
琇琦说:“我们还会是朋友好久好久。”谢谢啊,我希望那好久能够没有尽头,让我们慢慢探求彼此友谊的深度。
葵葵说:“加油的话,我们就可以做一辈子的朋友。”那我会无时无刻加油的,加油维持这些友谊。
维盛说:“毕业是缘续的开始。”我希望那段缘份也会是无止境的遥远,正因为我们的友谊没有尽头。
国豪说:“我们会继续在彼此的生命留痕。”我贪求那继续是多么的频繁。

是不是贪求,我也不怎么在乎了。请让我任性一次,为了友谊。纵使我在毕业刊主席感言那栏这么写着:“那些课室里誓言一生一起走的时光,像是黑板上的粉笔字,总因时光擦拭而变浅,然后慢慢遗忘。”但我相信这些不适用于我们,我们的友谊像是上天一刀一刀刻在磐石上般永不磨灭。

千年以后,倘若石头没蹦出猴子,石块上还会有我们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