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陌生人,今天來到而明天亦會留下。——Simmel


在我覺悟自己與你其實并不相熟的時候
你已經決意在此定居   

我不了解你(只是

近來比較常夢見你)
雖然,我們抽一樣的煙
對同一款啤酒意外地偏執
還堅持沮喪和失意不適合拿來下酒

但是

我與你其實并不相熟——譬如
我們就不曾因為意外地看見彼此
而熱情地打招呼(我們多次擦肩走過
而不自覺)

然而,我偶爾會面對你手淫
并且發現   我們總是共同用一種
晦澀、充滿暗喻的姿勢   描摹
粉紅色的想象和想象里的粉紅


還有、還有——
我們習慣用大號的星巴克馬克杯喝美祿、用軟毛牙刷
和抗敏感性牙膏
——我用左手,你用右手
但無所謂,因為我常常左右不分

可是我也很難說   自己究竟懂不懂
你,很難說
你大概也一樣,也許在納悶
為什么我們不相熟   卻要長住在一起

但沒辦法的
   你定居在此  
卻遙遠如分居兩座不同的城市
也許   我能予以問候:

這里的冬夜寒涼,沒下雪,飄雨
鏡子背後的天氣還

舒適嗎?

而你一如既往   留下眼神里的空洞

(讓我能自由填入語言)
沒有回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