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ipped.jpg  

自從在社會學理論課上看了Flipped以後,我就一直惦念著小女孩爬上樹以後,看見的整個小鎮的美麗景色。後來鄰居要擴建房子了,請了幾個砍樹的大叔來要把大樹砍倒,女孩賴在樹上不肯走——她央求在樹蔭下等校車的同伴們隨她一起爬上樹來,她堅信,只要再多一個人上來,他們就不敢砍了。

但沒人理會她,連她最愛慕的男孩也走上了校車。她一邊央求,一邊在樹上流淚。

昨天走過度賢橋的時候看見整條水岸長滿芒草,我對身邊僑大來的朋友說,有陽光的時候,會更美麗。你很難想象,陽光不是直射下來的,陽光是躺下來的,躺在河岸上、芒草上、蘆葦上、游魚上。那時候,一切都溫暖。

23122009744.jpg 
後來走上藝中平臺,有幾只白鷺絲飛降在淺灘上。朋友說僑大的白鷺絲飛來就走,但水岸的白鷺絲在那里棲息。沒有多余的人會去打擾他們。芒草會在冬日里泛著白色的波光,然後白鷺絲是畫里游蕩的生命——我說,你看見那種美,會一輩子也忘不了,大概像是電影里的小女孩在樹上看見的那種美。

我不知道水岸絲路會給這樣的美帶來怎樣的變動。但我想,吳思華有空的時候,該一個人(一個人,沒有其他人的陪伴),靜靜坐在河岸上,看那整片躺下的陽光,和接受陽光的芒草、水岸,以及白鷺絲。有一種美,會融入你偉大又堅強的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