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打雷了然後大雨來了。我喜歡這樣大的雨,雷聲合奏,天地壓抑許多情緒的隱喻,一下子宣洩出來很暢快。每次大雨都會想起《孤島少年的盛夏紀事》裡的情節,而我在這邊,也算是一座孤島吧。偶爾有船經過,人們上岸駐足,不久留,然後就走了。岸上留下許多足跡,久了,你也分不清究竟哪一雙對你而言是重要得不能遺忘的了。不過也無所謂,離開的人很少會回來的。

這樣的人生也好,不漂流,只是等待。

朋友H說像家裡的大雨,有熱帶空氣的味道、雷的聲音。我想家了。

二、

我沒有可以面對冷漠的方式,往往會措手不及,所以總是以冷漠回應。縱使是假裝的,也要讓它看起來像真的一樣。

三、

姐姐問我:你們不是好朋友嗎?

唔,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四、

讀薩伊德需要很嚴肅很認真。讀村上春樹需要一點的淡然和憂傷。讀我自己需要什麼我也不知道,好像沒有一個特定的方法。

五、

難過的時候就讀書聽歌看電影,偶爾喝酒邊哭泣。其實這些不過都是我日常做的事。

六、

暑假過了一半。颱風沒有真的來過,落葉還淤積在街道上。

七、

沒什麼事,一如既往,這是日常。


DSCN6598.JPG 
你們看見窗外在下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