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詩人,我不寫詩
我有的僅僅是許多退居成不整齊句式的
哀慟與悲愁
隱藏在泛黃活頁紙的角落
自己尋找自己的名姓

我不是詩人,而那些被稱為詩的仿造品則
攤在夜晚沒開燈的書桌上曝曬黑暗
有些地方破洞了有些地方燒焦了
有些莫可名狀的意義被黑暗曬乾蒸發在
凝重的空氣中更顯凝重

我不是詩人
我沒有讀者,沒有人寫信給我
 「噢,親愛的我的詩人……」
在我準備好拼命為我的愛人寫一萬首情詩的前一個晚上
她悄悄走開留給我一張「親愛的我不讀詩」的便條

我不寫詩所以我不是詩人
我曾經試圖在一堆符號堆疊的森林裡找尋我的姓氏
在失去光的地牢裡尋找光、沒有夢的世界尋找
做夢的方法
我需要有人為我命名   需要
有人告訴我
我不是詩人或者

我是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