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累很累了。不僅僅是對於你,對於你和你,我都一樣。我想不去理會那麼多,好好過完自己的日子就算了。

T小姐告訴我她不再相信周身的任何人事,我是不是也一樣?很早以前有個朋友告訴我不準質疑我們彼此間的友情——或許是真理吧所以連質疑的力氣都可以免了,她的意思是這樣吧?但和哥白尼提出日心說一樣,雖為真理,卻得不到確切的證實因此還要被教廷打壓。最後他是不是也懷疑自己發現的其實是個天大的謬誤呢?

還是他不得已要將自己發現的所謂真理駁為一個下流的謊言?迎合大眾。

我不得而知。

我過去相信一切屬於你們的都將屬於美好。最後在我不得已需要懷疑的時候,我才赫然發現我會因此而崩潰。如果我的世界是由這些信仰支撐的話,那麼,我的世界已經崩垮成廢墟了。我在這堆廢墟中遊走,希望能找到還能稱之為希望的物事,但至多能找到的是一處又一處破敗的漏洞。漏洞裡眼淚泛光。

有一天我對你們冷漠了,請不要嫌惡或擔心。我只是找到了一個能保護自己同時能理性思考的方式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