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我左手的傷口結疤了。現在不疼了,只是偶爾盯著它看的時候會有些難過,眼淚會不自覺流出來。

好些事情其實不必像其他人說的要以遺忘終結。那天聽老師說了,很久很久以後,自己為那些無以名狀的心事在心裡找個乾淨舒適的地方安頓下來,然後時時以想念作為紀念。那時候,既不疼痛也不再覺得受傷,有的至多是淡淡的難過。而我們要珍惜這樣的難過,那是時光予以我們最珍貴的回憶——我們難過,因為懷念,不為其他的。

有些眼淚其實不為傷心而流,更多時候是為了感動。我們這一生裡,其實都充滿了美好的事物,不是嗎?

我想我忘不了許多事情。像那道結疤的傷,始終會留下印記。

春風過境,我會慢慢變得溫暖起來,到時候,我又有能力擁抱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