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太寂靜的夜晚總是很適合重複將一首歌放N遍,一直到自己耳朵疼了為止才甘願按暫停鍵。不過,往往先是心疼了,耳朵才開始疼。我不過是在想,這世界上究竟有多少人面對著電腦一起聽著同一首歌啊?他們寂寞嗎?有沒有人陪在他們的身邊呢?又,這些人因為寂寞所以聽歌呢?還是聽歌所以察覺自己寂寞?

也許都不是。純粹想聽歌罷了。

二、

這幾天不停喝牛奶。我不曉得原來牛奶會讓人上癮,但其實喝多了它們也只是如白開水般讓人覺得稀鬆平常淡而無味,然後我又會開始懷念起酒精來了。

三、

我是個騙子。你相信嗎?

四、

昨天和室友到廢墟看「八O平台」戲劇表演。第一幕的開場白真好,但我忘了確切的內容,大概是說人這輩子的無奈吧——只能追隨影子的無奈。我喜歡第二場,女孩子對著天空喊:你下來啊——你下來啊——但是沒有回音,我疑惑她喊的是一個人還是一張風箏。

回程上,腦子裡一直浮現那女生的對白:嘿,如果你準備好要飛走的話,我會放手的。

嗯,我會的。

五、

我開始發現自己的柔弱。我很懷念,但我不敢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