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始終要向過去所眷戀的告別。和蛇蛻皮的原理一樣,把舊的脫下了然後換上新的,就意味著自己又再成熟、長大了一點。然後舊的會被遺棄,可能在某個時光的角落裡惹塵,久了就腐爛了吧。

沒什麼好悲哀的。這就是現實。

二、

睡醒的時候發現自己壓著枕頭的頭好疼。不曉得是不是自己睡得太用力,抑或昨晚做過的夢很重很重?我看著被壓出凹痕的枕頭發呆,然後回想昨夜飄逝的夢境,有許多是曾經發生過的然後在夢裡面又浮出來,然後有一些彷若預言,很隱晦的,在警示著什麼。

刷牙的時候看著右邊臉頰因充血泛紅,心裡想,終於那些流走的夢留下了曾經呆過的印記了。

我也真夠白痴的。盡想這些。

三、

有一次和鄰居坐在電腦前喝伏特加,然後不斷點擊Youtube尋找適合的歌聲下酒。空腹喝酒很容易就醉了,整個世界在晃,忽然興起就和鄰居解釋貼在牆上的照片——這是春遊那次拍的;這是J生日時候的合照;這是那次瘋狂的啤酒大會;這是僑大結業上她和小小書子的合照;這是我FB常說的廢魚——我說,我會再貼上更多,然後會撕掉幾張,被撕掉的都是不堪回首的過去,不堪回首啊。

我想起了J和她的三角形。想起了自己。而我們能做的,僅僅是用照片框著那些晃蕩的時光,然後編制一個類似「那些日子還在」的謊言來安慰自己罷了。

四、

你藏著那天發生的事情很少向人提起。那天在下雨,很綿,要很仔細才能看得見。你坐在電腦前想寫小說,卻一個字也打不出來。你盯著電腦屏幕,很用力很用力,然後就想起了一些過往。想了很久,抱著膝想哭,整間房沒人,可以低著頭大大方方地流淚。

至今你全忘了自己那天想到了什麼,但莫名悲憤,外面的雨都有哀傷的氣味。你紅著眼想要嘶喊,也確實喊了一下,然後急匆匆在空白屏幕連續三四行打下「你知道嗎我想要自殺」的句子。彷若失去了意識,你讓文字引領你,一直到一整段結束以後你才發現不對勁,然後手裡竟然還捉著沒有吐刃的刀片。你很慌張痛哭,害怕自己會犯下什麼罪,急匆匆想找個人說些什麼,終於X在線上你才松了口氣。

現在想起來依然覺得自己近乎瘋狂。你曉得,那一天你再度讓一個人對你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