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撥電來說如果真有什麼事,那就買了機票趕緊回去,書也不用唸了。我嚷了一陣荒謬,後來又覺得內疚了,他總是對我好啊。但比較讓我困惑的是,日本人面對自己國土上的傷疤的時候是那麼的勇敢,而身在境外的我們究竟有沒有比他們恐慌的資格?然後,如果50個人可以冒著生命危險守著核電廠的話,他們背後的其他人還有逃跑的理由嗎?

說真的,我沒那麼偉大也沒那麼勇敢。或許有一天我會第一時間買了機票然後回家。

今天在圖書館翻報紙。有人坐著輪椅在地震與海嘯襲來的時候跌倒了,然後堅持著用手爬上二樓,用頭頂開壓著90歲母親右腳的衣櫃子,彼此抱著,一直守候到洪水退去。然後一個搜救隊隊員從廢墟裡抱起受困4天的4個月大寶寶,很多人在流淚同時也因此漾開微笑。

他們真的在愛著彼此吧。

大概沒什麼比從廢墟中抱起希望更讓人振奮了。我相信啊,當淚水漂流成河,悲傷的人不再悲傷,春天答應大地,櫻花終會如期綻放。

hope 001.jpg
(圖:法新社)

他們把希望抱得很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