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男人闖進來,用他過長的長髮盤成繩索,把我勒死。我橫屍在房內,一天、兩天,到了第20天,我腐臭的味道引來一隻貓,偷偷溜進來把我吃掉。我以為貓只吃魚,但這只貓吃肉,尤其腐臭的肉。它一天能吃好多,我的手臂、腳踝、胸肌、大腿、脖子、頭顱,然後貓變成一隻老虎,跳出窗外,房間裡就什麼也不剩了。我的眼珠滾落在結蜘蛛網的角落,蜘蛛爬過來親吻我,它原不想咬我,可它無唇,於是我一陣刺痛,世界被淋濕成了紅色。蜘蛛被嚇著逃跑,它結的網蓋在眼珠之上,然後日子久了沒人記得有人曾經住在這裡,時光剝落成一片片灰塵蓋住血跡蓋住屍臭味蓋住移動過的痕跡蓋住命案的發生蓋住我的眼球——人們都選擇遺忘,但是我從蛛網與灰塵的間隙中看見一切(我沒眼瞼垂不下眼皮)。然後有人搬進來了,新婚的夫婦,窮得買不起房子於是住進我的破房子,然後我的偷窺生活開始了。我看見白天男生出門工作,然後妻子在家做飯,男生回來吃飯最初會很溫柔親吻妻子,然後和妻子做愛然後睡覺,隔天亦然。日復一日,後來他們開始吵架,不停地吵架不停地工作不停地吃飯不停地做愛不停地睡覺。溫柔消失了他們的身體漸漸敗壞像被強風襲擊,後來妻子趁男人出去的時候帶回來另一個男人,妻子也一樣做飯也一樣和他做愛,但是臉上滿滿的愉悅和刺激。他們相依偎,像初戀的情侶,說些肉麻、柔情蜜意的話,在她送走這個男人迎回她原本的男人的時候,她卻變成原來那個衰敗的她,做飯做得很沮喪,她心裡偷偷覺得這個男人不會欣賞她的廚藝。晚上他們有時做愛有時不做,做的時候妻子躺著像死魚然後男人像進行某種儀式的機器不停抖動,臉上的橫肉和肚皮上的贅肉也隨著不停抖動,她覺得噁心,閉眼不看,或者偷偷想著另一個男人。終於有一天妻子和另一個男人在床上做愛的時候,原本的男人回來,他好像發現什麼驚人的秘密張開嘴發了好一陣子的楞,然後忍不住破口大罵,衝前去要揍妻子身上的另一個男人。那男人比這男人壯得多,他把妻子原本的男人的拳頭折斷,然後拿起桌邊的花瓶砸在他的頭上,妻子驚呼,他就用捂著她的嘴,然後繼續用花瓶用力地敲、用力地敲。血濺出來,流成一條細細的河,妻子坐著流淚,男人又拿起花瓶往流淚的妻子頭上猛砸,妻子瞪著他看,不能言語,只是眼淚流得比血還快,很快的,頭上流出的血和眼淚和在一起,漸漸的我分不清什麼是什麼了。男人坐著喘氣,匆匆忙忙把手上的血洗乾淨,然後奔逃而去。一天、兩天,到了第20天,男人和女人的腐臭味引來一隻貓,偷偷溜進來把他們都吃掉。貓吃很多,最後變成老虎逃跑,他們留下的眼珠滾落到我的之前,互相瞪著對方,看不出是憎恨還是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