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靜茹在李宗盛的「理性與感性」音樂會唱陳淑樺的「夢醒時分」,之後是李宗盛的留言:

淑樺,一切好嗎?但願你已從失去母親的深切哀傷裏平復過來。不管­我們樂不樂意,隨著歲月增長,我們都得漸漸地去看見人生更完整­的面貌,我們所有的,獲得或失去,恐怕都不是生命的本意.。反而是­經歷了一切之後從而發現的。

這幾年少有機會見你,在辦公室碰見­也只是擦身而過,匆匆來去。記得小小黑黑的、臭臭的錄音室吧?對­,我還在那裏。記得不厭其煩,一在要你重來的小李吧?是的,我還­是堅持。我要的自有道理,我仍然在為每一首歌、每一個藝人、每一­個案子盡力。在絢爛的舞台、惑人聲音之外,盡力完成自己。

好久不­見淑樺。你在台下看嗎?看小李,變成真正的老李啦。頭髮沒了、鬍­子白了、人,漂泊了、心,滄桑了,卻要大聲唱歌。好像當年一樣。沒­關係的,日子會順順往下的。我們會再見面,唱歌。就像當年一樣­。

讓我感動的,不是夢醒了。而是許多年以後,會有一個頭髮沒了、鬍子白了的人還牢牢惦念著另一個人。是這樣吧,我們匆匆擦肩,不曾思慮要不要回眸,一直到別離以後才真的在想是不是遺漏了什麼,但是怎麼也不會想起來的了。到底遺忘是人最純粹、熟練的本能,逃不了的,如果真的忘記了也沒什麼好埋怨的。但是沒關係的,該記得的總是會記得的,以後再見,就這樣說聲好久不見,我們還是我們,一點也沒變。

你可以唱歌,就像當年一樣。

李宗盛總是有那樣懾人的魅力。


ps:謝謝芮甜和欣瑜,她們總是讓人覺得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