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我掩飾不了自己對他的愛戀了。那時候我正急於告別一次燠熱的夏天,以及一段無奈、悲痛的戀情。然後我才發現剔除所有的憂傷和悲情以後,我的記憶裡全是他的背影——而他始終不願轉身。有好幾次的夢裡,他的影子變得好具體好真實,我幾次以為,我真的握到他的手了。

H,你知道我與他早已相識,間中別離了幾次,卻總又在某個岔口再度碰頭——因此我開始懷疑我和他之間是否有某個被稱為“緣分”的想像鏈接,才讓我們在幾次分離以後還能找到彼此。最初我以為這一切只是意外,對他的存在也早已習慣,一切無需猜度,我以為我們很單純。我害怕他認為我們之間應該很單純。

H,這幾天以來我不斷重複點播同一首歌。我相信你也曾經這樣癡狂,不過你大概習慣翻書。但我們無非是企圖從這些歌曲與文章間搜捕能為我們寂寞無依的靈魂命名的字句——只有成功命名了我才能控制自己飄晃的心靈,有所依歸,至少幻想有人懂我。

H,我開始自卑,對自己的身體、長髮、面容、所有的一切一切。我在他的身旁總是矮了一截,無時無刻覺得自卑。我害怕他嫌棄我,對我失去耐性,以至不再包容(過去的一切竟然只是包容?)我害怕想像這一切,如果可以,請讓時間迅速奔走10年,讓我直接閱讀這篇故事的終章。若然他忘了我,我不會再介紹自己。在他眼裡,我將什麼也不是。

H,他十分難得撥長途電話與我道晚安。那一夜我興奮得睡不著,所以很抱歉地在網絡上捉著你傾訴我的愉悅,不讓你睡。我的愉悅你能理解吧?人生是趟長途,在他的這段旅程裡能為我留下一句話,我何其榮幸。

H,我開始貪心了。你給我聽五月天的知足,安撫不了我狂熱激動的愛戀。好幾天,我都在幻想與他牽手、擁抱,或許另一個世界裡,我們在一起了。原諒我無法體會暗戀的美好,我迫使自己對自己的慾望誠實,總有一天我會背棄自己的一切放膽追求。這以前,我會先把自己理得好好的。你放心。

H,謝謝你一直以來為我祈禱,但我發現我在他面前是最寂寞最孤苦的個體。他究竟知不知道每一次我都默默凝望著他興奮、哀傷?我在乎他的一切,而他呢?入秋了,才6點鐘日光就已經被黑暗吞沒,然後雨水悄悄飄落。全世界都撐起了傘,而我看見每一頂傘下都是他的背影,在煙雨裡漸漸消散。我什麼時候會再見到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