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喜歡抱我飛高——飛高
有時候讓我站在他寬厚的肩膀上
笑著說要帶我看巨人世界的模樣

我高高地望見——
昔日我們野餐的花園
白鴿銜著枯萎的橄欖枝飛過最後一株
凋零的金鏈花

爸爸喜歡抱我飛高——飛高
祝福我快高長大
這樣伸手就能夠得著幸福的天堂

我望見最遠、最遠的盡頭一片艷紅
分不清流行的紅衫和洶湧的血淚
有人哭喊——聲音小得和小孩(和我)一樣
而我以為   那些永遠與我無關

爸爸喜歡抱我飛高——飛高
這一次讓我站在脆弱的堡壘上
以我孱弱的身體擋著風、擋著陽光
擋著鏡頭擋著正義擋著微弱稀薄的自由,擋著你們的目光
順便擋著子——彈

爸爸、爸爸
你笑著叫我別怕、別怕
我的奶瓶空了,和大地的慈悲一樣
我能不能哭?大大聲地哭
給大家看

爸爸,這是不是巨人的世界,
怎麼傷口開得和花一樣?

泰國紅衫軍.jpg


(照片來源:騰訊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