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你到學校以後就把我拉進教室里,把手里的行李放下,打開其中一個盒子,里面是買來給朋友慶祝生日的蛋糕。我們小心翼翼把蛋糕從盒子里拿出來,深怕盒子碰上了蛋糕上的奶油,破壞了形狀。然后以打火機點燃蠟燭,一根根插入蛋糕里,大概17支吧,亮晃晃的。再后來,你哭了。我沒問原因,似乎是害怕你會哭得更大聲更凄慘,所以只是拍拍你的肩安慰你:“哭了擦干眼淚我們笑著出去,還要幫朋友慶生哦”。你抽噎了好一陣子,開始慢慢地收起眼淚,開始輕輕地笑了。我們捧著蛋糕,風吹搖燭光,我們慢慢走出去。

“祝你生日快樂……” 他們沒人知道你剛剛哭了。

夜深的時候,我們偷偷摸到舞臺后臺去。我記得那里有很大的窗戶,早上經過的時候打開過,微風就輕輕地溢進來,熱帶暖暖的風,還有陽光的味道。晚上的窗外也有風,暗暗的,有點慵懶。忘了誰先動手的,有人搬了張塑料椅子就踩了上去跨出窗外,坐在窗臺上,然后另一人也跟著做了。我們倆于是背靠著背看夜幕中的月光。你告訴了我好多關于你的故事,聽起來好像一部很長的小說,一直說到你累了為止。然后不知道為什么,我們各自嘆了一聲,好長的一聲 “哎……” 。

然后他們告訴我,今年的培訓營會在舊地舉辦,我滿心的歡喜。冬天的晚上開始想起和你共渡的那年,我們唱“總在我身旁”,一直唱到“你們是我的星光”為止,后來后來,我們就沒再見面了。直到來臺前一個星期,學校的校慶我驅車到你的學校找你,你給我寫了封信然后又哭了,這一次,我沒問你原因,但我想,我大概懂了。

 

ps:堅伯華小最后因需要整修而導致培訓營地點又有變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