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92009(001).jpg
我們竟然都在驅逐童年。多么愚蠢


給我的學生:


和你們相處的那一段日子,總特別懷念,特別美麗。半個月以前,教過的學生把班上的照片電郵給我,后來你知道的,過去的那些片段又一一浮現了。我現在不是老師,只是個寂寞的大學生,在回望那些似曾相似的童年。

“每一個人都有一段最快樂的回憶和一個最要好的朋友,而通常,都在12歲。”——藝術概論課上,巴東老師放映“stand by me”。我隱約記得影片快結束時出現了這么一句對白(抑或字幕?),而我的12歲,卻像是被時間無情磨滅了一樣,落得在商場遇見小學同學也只能尷尬微笑的地步。

 

你知道嗎?我們總不停地催促自己長大,一邊學著大人們愚蠢笨拙的動作,一邊驅逐童年。多么愚蠢。而我想告訴你們,要認真記住你們12歲以前的微笑。因為長大以后,你也許就要落得跟我們這些大人一樣,那么愚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