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集4  

或許因為我們都太年輕了,才會興致勃勃地說著:“加油哦”、“要努力喲”,或者是什麼“我喜歡你”、“我們會支持你的”、“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這樣無法承擔的話吧............我仿佛可以看見所有可愛的字句、真純的話語,或者天真的笑容......那些我們即將失去的一切,像尸體地在時間的洪流里載浮載沉著,從我眼前飄過,再也回不來了。

————侯文詠 《危險心靈》

 

 

當我們放逐童年以后
所有最美麗的歡笑都已披上枷鎖
丟進被染成黑白的時光里
讓時間啃噬
等待遺忘

 

寫在詩背后:
我在涼涼的下午讀侯文詠的《危險心靈》。里邊好多好多的情節牽起了我學生時代,甚至任職教師時的記憶。很多的觸動從這里開始,所以翻了翻相簿,找到了這張我在食堂偷拍的相片,寫下這首短短的詩,來悼念那些消失在學校里的歡笑以及被教育放逐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