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的第一個星期我就失業了。假期前和學生上了最后一堂課后就正式告別我的教師生涯。這一來,九月赴臺以前我就只得乖乖地待在家里,等待(而我知道我并不乖)。

于是,今天不乖的我駕著我白色的“邁威”到南方學院去。想去看看大專院校的圖書館。一方面也是木焱介紹去看。那是很早以前的事了,但一直都沒機會。自己一個人去會迷路,所以今天好不容易找了個機會把國豪拉出來陪跑。我倒希望能申請到南院的借書證,在剩下的最后兩個月讓我的閱讀有所歸宿(這時我仿佛聽見書柜里那些排隊的書嘮嘮叨叨地抱怨了)。寬中的圖書館問過了,我們這些校友要申請還得繳上80令吉的押金,像是怕我們夾書逃跑;南院的圖書館當然也不便宜了,除了50的年金,還要300令吉的押金。我這落魄教師的薪水還沒拿呢,要拿出300令吉是大困難,所以就只晃了晃就匆匆趕到寬中去了。

我曾經幻想就在南院圖書館里能發掘幾本好看的詩集(我柜里的詩集也抱怨了),但借書證沒法申請,所以只能以后找個機會拿本筆記過去“抄詩”了。今天也沒轉到馬華文學館去倒是個缺憾。南院有全馬惟一的馬華文學館,而我今天才發覺原來那馬華文學館和自己的住處是多么接近而我卻不自知。呵,誰說近水樓臺先得月,我倒象是《向左走.向右走》里的男孩女孩。

回到寬中以后又頭痛了。我的頭真像鬧鐘,而且不需設定時間就自然在每個星期六就“響”了起來。每一次都是劇烈的頭疼,那還真難挨。所以,今天又沒讀到書了(聽吧,書柜又傳來抱怨聲,靜些吧!)。桌上的史蒂芬金的《綠色奇跡》還攤開在190余頁,而我冷落了他好多天。

Image004.jpg
被冷落的史蒂芬金正哀怨地看著我呢。

昨天我很深刻地了解緣分的奇妙。一位朋友在我部落里留言。這位朋友是去年曾經說過“你好”的。而“你好”以后就不再有交流也不再有接觸。而昨天她留言以后,就突然想起了似的,便想到msn上謝謝她的留言。再然后竟在她部落上發現了我高三同學的影子,而更確認了她是我同學的同學,即是我的“遠方同學”。更然后,我們發現,在某些方面我們其實很相像(尤其身高)。因此,我也很直接在這里介紹你,美琪小姐,希望以后往“朋友關系”邁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