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远行。又是一个人。

segamat terminal.jpg
昔加末车站。沛君在旁边,银萤在下一秒的前面。

早上八点就启程到昔加末去。这一趟远行,纯粹为了探访朋友。在巴士上一路摇晃,颠簸了两、三小时才到昔加末车站。路上带着赫拉巴尔,看了30余页,惊觉有东西在我身上爬行,仿佛爱人抚慰那样撩得我全身痒。是蟑螂小强。小小的一只爬在我的雪白T-恤上,在我发现以后慌张逃跑。我想报复,可之后却没了它的踪影。我心里骂了好几句粗话,嘀咕几句然后书也看不下了,阖上眼小睡,盼下一次睁眼是在目的地。

近11点到昔加末。下了车拍了拍头发晃了晃头,害怕刚睡着时小强在我头发筑巢。走进车站朋友都还没到,只好坐下来等。庆幸有赫拉巴尔,等待还不至于那么沉闷。一直到有人坐到我身旁来吸烟,才合上书站起来等。终于沛君先到了,然后银萤也来了。两个女孩带着一个中年汉子顶着太阳走到昔加末的星洲日报报馆去。昔加末的星洲报馆在二楼。楼梯藏在小门里,踏上去会嘎嘎地响。声音回荡在灯光昏暗的楼梯间,仿佛走过这楼梯推开门,门后就是让人怀念的旧时代。

报馆办完事后到咖啡厅吃午餐。

昔加末聚会2.jpg   
当咖啡店沐浴在午后的宁静中,我们让笑声和咖啡香交缠。

我忘了咖啡厅的名字,是间典雅的咖啡座。我们拣了有冷气的座位,靠窗,有沙发,看得见窗外的景色。点了餐边吃边聊。我们聊着吃着,等来了馨文(虽然大病一场,可看了精神不错,听说瘦了四公斤,要恭喜她)、等来了永胜(银萤特地出去牵回来的,很恩爱的一对)、等来了美珠和佳慧。

餐厅的食物也很棒。和新山相较,价格很让人满意,平均比新山都低了一倍。我点台式鸡扒包,沛君和馨文也点了一样的。我们这桌很活泼。当整间餐厅沐浴在炎热下午的宁静中时,只我们一桌频频发出高分贝的笑声,聊天、喝茶、吃饭,吃饭、喝茶、聊天,然后又拿起手机到处摄影,连玻璃窗上的苍蝇也没放过。今天以后,我的手机又多了好多好多让人怀念的身影,有被拍的,也有被拿走手机自拍的。

馨文3.jpg

馨文和沛君在品尝台式鸡扒包。细嚼慢咽(上)和大快朵颐(下)

panda4.jpg

佳慧和美珠.JPG
佳慧和美珠

小情侣.JPG
被偷拍的小情侣

之后的活动也很精彩。唱歌,然后又是喝茶。唱歌那一环我看见沛君和馨文的载歌载舞。沛君是放开来了。也许她很早就放开了,人啊一旦放开就能玩得疯狂。她唱歌还要有动作陪衬,做一个完美的演绎。馨文让人吃惊,流氓也能玩得很疯狂很开心,比我还疯狂。当然,依然有“离人”,我和馨文合唱,结果不知是音响不好还是我歌声太糟,这一曲还得要开伴唱让林志炫带着我们唱完。演唱会结束,到了一间又忘了名字的咖啡座点espresso。Espresso,浓缩咖啡,可这里的espresso像是稀释了的。不过和朋友一起喝,喝什么都觉得棒。沛君在咖啡厅还处于“开放状态”。好像一瞬间回到孩子打闹的年代,我们玩得很尽兴。(如果美珠淑娟佳慧银萤流氓谁有在看这篇部落,还真要看着那个变回小孩子的熊猫别让她乱来)

佳慧沛君先离开了。银萤那对小情侣也随后离开。最后淑娟加入,浩浩荡荡一行人要为馨文创下一个“学记记录”:数红豆(这项创举,第一届到第二十二届学记应该都没人在做吧哈哈)。

我们到超市买了包红豆,溜到KFC楼上,找了张角落的座位坐下后就将红豆洒出来计数。馨文算了一个百就拍一张照,我忘了拍了几百,却记得我们数出一包500克的红豆里共有5743颗红豆,而且会有四颗不受欢迎的绿豆加入,也许有时还会有残障分子,干瘪的、有缺陷的。

我突然觉得,在肯德基数红豆是很可爱的一件事,以后有机会,也许能再买上绿豆薏米来数。

馨文做闭幕,数完最后的43颗,然后很可爱地为四颗绿豆组团开演唱会。

红豆2.jpg 
舞台上是绿豆F4。有五百位红豆观众为他们鼓掌。

昔加末聚会4.JPG
“数红豆”功臣

5743颗红豆最后给馨文带回家了,她说要做纪念。我想如果空气够潮湿阳光够充足那些红豆也许会奇迹般地发芽。数完红豆后大家互相告别。馨文送我到车站,德士车上,我让馨文把她抱了一整天的赫拉巴尔带回家,然后自己拎个背包回家。

我孤独的影子衬着夕阳赶上七点半的巴士,又一路颠簸回到新山。回程时手机没了电,然后夜晚的暗黑将空气包围,就这样,自己和世界隔绝了。我静静阖上眼,回忆今天的一切。回程有思念陪伴,倒也不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