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过得充实。星期天一早便到琇琦家准备晚上的BBQ聚会。先是和美慧、琇琦到八星广场去买材料,当然,摇摇晃晃好一阵子,到肯德基吃了午餐后才终于下了决心走进超市。肯德基里由我帮忙点餐,替琇琦点了一杯免费的热milo(那位收银员忘了算),而之后又一阵混乱,迟来的套餐又被餐厅的招待员搞混,弄得大家有些无奈,啼笑皆非。买了东西,呼吸着雨天后的清爽空气回到琇琦家去。4.00,正式准备晚上的佳肴(哈哈只是米粉和炒饭),这时,才发觉我对切菜还真的不在行(==要好好进修)。之后先到的是吉利、国豪和芮甜。男人们到来当然又是对我冷嘲热讽,还真亏得我金刚不坏,毫发无损。芮甜将7公斤的大西瓜切成两半,始终遗憾还是出现了。我们期待的西瓜竟然烂了!心里犹豫着,这7公斤的重量值22令吉,真的不便宜阿。尔后,接到俊铭和丽珊的电话,大伙儿都出门到油站去接人,路上充满危机,男人们对我是严重的威胁,一个个挑着眉毛,一副副猥琐的模样,让人发毛。于是以最快的速度赶回琇琦家,躲在厨房帮忙(希望诸位不要觉得我懦弱,我可是惊险地逃过一劫的)。

夜幕悄悄地将天边的空白遮去,腮和瑞璟到了以后,才惊觉烤炉太小,于是打算以瓷砖铺地生火,成功生起第一堆炭以后,琇琦的爸建议以油桶生火。火生大后,烧烤会正式开始。炉子很暖,大家围着呼吸着温暖的空气热闹地度过这一夜。唯一的缺憾是最终只留下我和国豪过夜,不过这也好。和国豪、琇琦坐在饭桌,聊到半夜4点。好久好久没和朋友们聊天了,无论如何,能面对面聊天的日子还是要好好珍惜。最后最后,琇琦不支倒地,我和国豪持续men's talk,一直到五点半国豪才离开。国豪走时,我将琇琦吵醒让她将吵闹的警铃关掉,之后琇琦才闭着眼,拖着脚到自己的房间去。偌大的客厅,最终只有我回味昨晚与今晚。隔天,到报馆之前绕到CS去找琇琦。惊讶的是,琇琦竟然不知道自己昨晚怎么到楼上去的(=='')。吃过午饭,到popular胡乱荡了荡,才和琇琦分道到报馆去。从报馆回去前,到Persada Johor的升学展去找国豪。而后,国豪劝我考虑多申请几间学校,不过我还是一意孤行,我的固执让自己只看见往台湾去的路。琇琦也说可能会要两年后才能在台湾相见了,于是心里踌躇着最后会不会仅剩自己孤单地上路。不过,无论如何,台湾是我最终的归宿,就算是自己单独的旅程,我也得学会享受。

之后的几天一直到报馆去。小学记们慢慢上了轨道,舞蹈表演和报告也似模似样,也许培训营也能很顺利地进行。我和好几位小学记说过了,新山区能不能拿第一并不重要,培训营不是让学记竞争的地方,它充满老学记的汗水,最后也必将充满泪水。去年的培训营,我获得的是“友谊”和了解到所谓的“不舍”。也许,这里边有黑暗围绕,但我相信还有一丝光明值得我们去探寻。小学记们是不是也能相信光明的存在呢?

培训营加油咯,学记们。祝福你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