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昔加末回来,心想一切都结束了。如果没有意外,这一趟许是我最后的营会了。有时很感慨地回想,所谓跑camp也是今年才有的事。这以前是一无所知,而在不知不觉中也跑了六、七次了。每一次,都有声音在喊我,让我努力去参与,告诉自己你必须花时间将自己与他们同化、让自己融入学记家庭里,而现实的自己却是木头般地那么无法让人亲近,想想也许自己还真的是明显的旁观者:我只能在场外看你们的快乐与幸福,却无从进入,也没能力进入。那里有清楚地一条界线,我看见了,也清楚感觉到了。如果以强压迫使自己穿越界线,那穿越以后的那一个就不是我了。因此,每一次的营会,余暇时我总呆坐石阶上看阳光或月色,听风轻拂发梢与草地的清脆声响,并不是我自闭,仅仅是觉得自己需要在热闹中寻找适合自己的热闹。于是我喜欢看阳光与月色为了天空的领地而争吵,听风轻浮地玩弄地上的事物。或许,或许我更习惯于这种无言的热闹。因此请别惊异于我的低沉,这只是我的一面。我是真心喜欢学记的,以及里面对我好的人们。

这一趟并没酸鼻的回忆。这也没什么不好,看见欢笑总比眼泪来得欢愉。离开前履行了诺言将巧克力送给了乖孙女,心里很抱歉没出席她区的营会。结束时的再见与挥手,心里有些悸动:原来还有人记得我的存在呐。新山区留到最后,将布景拆了下来,我和进豪也好好得把课室里的垃圾装满大大的两袋。3.00决定回去,走出校门前大呼沛君和佳憓,一定要确确实实地与她们挥手后才肯离去。原来自己也会不舍啊,不过回程巴士里让思绪将自己带往两天以前,却又搞不清楚自己的不舍是为了什么为了谁。我的最后一次就在疑惑中结束。可我知道,这美丽的疑惑没必要解开。

昔加末营会很棒了。仅仅几个女生能创造一个回忆,哪怕是有暗影的片段,也是一项很棒的壮举。所以啊别说自己“烂”了,一部作品不论好坏都是自己的心血,不要践踏啊。无论如何,这也许是我的最后一次了,还是要很感谢各位。

昔加末营会

一切就这样结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