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毕业感言

是的,我毕业了。

今天,仅仅在醒来时有一刻那么迷惘,心里想着,终于不用再摸黑让自己穿上最纯白的校服了。拿着报纸往咖啡店走去,边吃着早餐边看着奥巴马为自己的外婆流下最真诚的男儿泪,突然惊觉少了什么。从前,总是四个人一起的早餐,而如今,真的成了“往事”。一切一切,就在昨天的欢呼声中结束了。没有眼泪,所有的是淡淡的欢愉以及开心。接下来的路,谁也不能预测。也许,真如佳勇告诉我的,像龙应台所说的“森林”。一个人走的路对于我,只是再次将自己拉回初中那段不堪的时光,没什么大不了,然而今天却有点淡淡的不舍了。

高三,第一次真正感觉“友情”这东西是这时候的事,然而真的,就只那么一年便注定要画上令人无奈的休止符。昨天夜里,发了好多封祝福简讯给那些令我不舍的朋友,有一句是我的希望:以后一样还是朋友。葵葵告诉我,要说个好兆头的,该用“永远还是朋友”算是毕业时的誓愿(唯一的条件的不准抢她男友 = =)。是啊,永远,如果这个世界真正有个所谓的“永远”,那我希望那会是我们的友谊。就这么期待吧,十年以后,某个阳光很亮的下午,大家依然坐在热闹的街头喝着咖啡胡闹着。所以,努力吧,努力维持这颗心到我们旅程的尽头。

我知道走在“森林”里的无奈,我知道分离的伤悲,我知道往后也许没有见面的机会,我知道现实不容许这个社会有时间将友情列入必修科,但我就这么希望,能有这么一天,我们的梦、我们的理想,能将这残酷的现实打败。这样,朋友依然是朋友。

2.谢师宴

终于还是去了。虽然之前不怎么想去,但终究去了。也没所谓后悔,至少还能和朋友们留下以“同学”作为身份的照片。我依然是最简便的服饰,也许还是不愿改变的缘故吧,那也只好接受这是“垂华”了。

新湖滨好大。冷气凉凉的沁入皮肤,看着一个个平日包裹着白色外衣的男男女女,今夜竟帅了、漂亮了许多。男的西装、外套、领带不乏;女的也是好亮丽的晚装、礼服、褶裙。场面的盛大令人惊叹,突然觉得我们的毕业竟是如此伟大的事,比任何人的婚礼还盛大,虽然名为“谢师”,其实也是纪念我们的离去,来了也无憾了。那一夜,小铭是文创里最帅的了(国豪别失望啊哈哈),他穿上外套还真有明星的气质啊(给他鼓掌啪啪啪...哈哈)。也几乎不认得琇琦了,画上淡淡的妆,然后发型改了,穿上一袭礼服,整个人更有气质的样子,不愧是QUEEN啊(也给她鼓掌啪啪啪)。瑞璟和仪恒也真令人认不得了,都是礼服然后又换了发型,如果不是他们出来相认,最后也还真的找不着他们。还有洁莹和伟聪的合照也很可爱啊(哈哈那个葱是Sotong你精心挑选的记得吧),颖婷到最后仍坚持不拍照,不过最后还是难逃我的镜头,不要生气啊哈哈。葵葵也是美美的,有比我高到啦,不过应该是我斜身的缘故吧哈哈。最后一张照是和振瑜合拍的,算是和好的见证吧。


我和琇琦(老李不要插进来啦==)


我和瑞璟(瑞璟真的不一样啦哈哈)


国豪和小铭(真的小铭比较帅哈哈)


我和葵葵(看来是有比我高哈哈)


我和章鱼妹


我和振瑜(和好了吧~)

好多的照片,没办法一一贴上来,所以,请  翻开相簿

最后依然没看见眼泪的踪影,不过,笑着告别我们的高中,这样也不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