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后一次以宽柔学生身份参与校庆。尤其95周年,特别盛大,像是一场昂贵的生日宴会。

文创在这宴会里也参与展览。展出社内的活动、关乎惊悚与爱情以及中外经典文学。效果如何也不怎么重要了。相较之下在展览前的准备、展览时的站岗,更为值得留念。这也许是大家最后一次聚在一起工作了。往后的日子要各奔东西、分道扬镳抑或形同陌路,谁也不知道。把一切当作最后一次,总会特别珍惜。


我们的展览看板

展览厅开着低温冷气。人潮稀疏,稀稀落落几个人往展览的看板走来然后又走开。然后又稀稀落落几个人往柜台走来回答了问题拼完了拼图拿了纪念品然后又走开。没有固定的粉丝,想来也不可能有。辛苦赶工的五本书也没人看,摆在那里做提示,让人们知道拼图中的胡子老不是Kenny G而是莎士比亚。真是无聊得心里发慌。于是把看板上我的照片当玩具,大家来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家属答礼。于是才有欢笑声。否则大家要沉寂到最后。


国豪和琇琦悼念我



文创社员为我举行的“丧礼”


老李和琇琦合照(怎么琇琦看起来有点害羞 = =...)


琇琦和我的合照


欣瑜和琇琦

接着的第二天好多人都义卖去了。我穿梭于电脑室和展览厅之间,还真期望路走得多人会长高。之后遇到好多好多校友。先是见到丽珊。带她到社室放置行李,然后再到电脑室去校稿。之后是文欣。离别在即,下星期她就要往中国跑了,说是去读中医药,所以请了社员喝水,当作饯别。她在社员面前把我捧上了天,目的我当然知道,当然,还是谢谢她了。再之后遇见翠萍。听说到了展览厅没社员理她,也没人送她《那本书》。我说,怎么不说自己是社友呢?于是把她叫上社室,三八一会儿,送了她《那本书》。

还遇见健新和仰毅,我们的第一届老社友,都在新加坡学有所成。这样看来我们社的人才还不少。仰毅拿了统考7A去新加坡大学念生命科学,健新也不逊色拿了10A和全级第一到NTU读经济学......我啊,似乎成了成绩没落的象征。

接着芮甜和业嘉也来到展览摊位前三八。业嘉企图说服我到NTU(佳勇也在极力说服我ing...)。不过,以她那9A的成绩都要读到晚上骂粗话趋近早上也要骂的情况看来,大学的生涯还真有够苦的。NTU啊......其实台湾在等着我呢,所以我可能会向对岸挥别往台湾飞哦。未来的路,让未来的我决定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约好的,外区学记们都没来。慧仪没钱了、佩芝要补习、沛君拿不到permit......结果还真的被琇琦说中了(给你鼓掌啪啪啪...)。本区的嘛,也只有雯琪的影子,一来便被我说服买下《那本书》。而业嘉嘛,虽然是老学记,不过她终究是宽柔学生,所以学记的出席率勉强算是1% = =......

晚上,社室很舒服。我真希望呆下过夜。很浪漫的四楼社室,五个人,看表演,直到大家说再见。

最后一次校庆。但不希望最后一次说再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