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文思的时候,这里也好少更新了。

那些被期考、义卖忙得七荤八素的日子也过了。告别忧愁充斥的七月,迎来的八月似乎充满希望。然而心里明白希望的背后不是满足便是失望。那种失魂落魄的日子,像陷阱一般满满洒在未来的路上。也许一个不小心,我们就要踩到,然后八月又要在忧愁里度过。

当然,没人喜欢忧愁。

年轻人的日子倘若被忧愁填塞得满满的,青春就仿佛被糟蹋了。然而,我们的忧愁我们的喜悦,谁在操纵?我们曾经追求那些一起倒卧在沙地上争夺玩具车的日子,那是幼稚园以前的记忆;我们曾经追求那些在树荫底下探寻豹虎踪迹的日子,那是小学期间的记忆;然后我们的噩梦始于那些记忆的消散。我们不舍得放弃曾经拥有的回忆,然而总是很无奈看着时间牵着铁链子将他们拖走。童真被拖走,忧愁闯入。我们的日子从此不再单调得只有愉快的影子。

没人喜欢忧愁,但我们总不能阻挡忧愁闯入。

八月让我们期待的好多。而谁能来告诉我,明天的日子我们要面对的是什么。美丽?抑或丑恶?还是要坚信我的原则:“将明天留给明天,今天以后的一切我们不能决定所以不必理会得多”?

也许要过得快活,我是应该相信自己的原则:不必顾虑得多,将今天的愉快与哀伤过完,然后将自己的生命留给梦境。然而,好奇心在驱使我们探知明天。

那么,八月的明天我是怎么过的?谁来告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