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紫菱生日,我答应过紫菱要给她庆生的。这之前我已经好久未曾给谁庆祝过生日了,也没想过要给谁庆祝。然而紫菱好早以前就找我,我也没推辞,心里想终究也是最后一年了,就别再固执,伴我的社员、我的朋友,过一次很愉快的生日。5月27日是属于她的快乐一天,没有人可以带走,这是写在她的msn上的。我想,就姑且算是吧。5月27日,我们把这一天送给紫菱。

下午去买了蛋糕。前一天到华美去的时候,留意到她似乎对咖啡特别中意,所以选的蛋糕也是咖啡口味的(哈哈买错了品牌,看来大家对season还是抱有意见的,以后我会注意哈哈)。然后看时间流逝,5点30分,就坐了公公的车到八星,然后转乘吉利的“专车”。车里早已待了瑞璟,看来也等了我不少时候。所幸那一路上都通畅无阻,否则我可得为我们的迟到负上责任了。

晚上吃火锅。火炉上围着铁板供烧烤,其上置一个铁锅,分两半,一半盛tomyam汤,另一半盛清汤。我们(我、吉利、瑞璟、洁莹)早到的早已陪着寿星婆和美慧开动了。我怀疑人类是否都拥有虐待的心理,吉利抓来了一碟活虾,活蹦乱跳的,仿佛放回水里还能再优游一般,但吉利却也不让它死个痛快,而是用筷子夹着虾头,将虾尾浸入热烫,虾尾一缩,上半身立时挣扎,待得最后终于不动了才整只地放入汤里。也有一些虾是顽强的防抗分子,挣扎的用力,最后吓得吉利放手,虾跳到桌上,挺着熟透半边的身子苟延残喘。这时博得的也只有女生的尖叫和吉利的欢呼。我想起中国也有将鱼的半身放入热油里炸尔后淋上酸甜浆汁,端上桌以后鱼鳃还在开开关关地动的。厨子说,这吃法,鱼肉才嫩。但太残忍了。吉利竟然有虐待虾的癖好......

点蜡烛时,我和美慧冲到厨房将蛋糕摆好,然后吩咐老板给我们播一首“生日快乐”。我想,这也是一份惊喜吧。我不知道这份惊喜究竟能不能让紫菱开心,但也是我们的一份心意。我们的心意,在生日快乐歌声中端到了寿星婆面前。吹灭了蜡烛,她又年长了一岁。17了吧?也是一个青涩的岁月了。悲喜交织的,能狂欢,亦能沉静下来思考未来的一个特殊年纪。一个17岁的人,就该好好把握17岁。把17岁填得满满的,不管是欢笑也好、眼泪也罢,总比留下一片空白好的许多。紫菱,这就算是我给你的生日赠言......(哈哈虽然不值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