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文创的朋友们来一趟新山之旅。先是逛古庙、锡克庙和印度庙。然而最终被印度庙拒于门外。他们没开门。我们只好放弃这景点。庆幸杨老师说要给我们介绍新山,还不至于浪费了时间。真佩服老师。几十年前的事了他仍记忆犹新。就连印度庙后三十年以前的店铺他还能一间间背下来。我想,如果能像他一样将童年的光景一一记下偶尔反刍回味有时也是件美好的事。

偶有余闲时,自己会深入CS前车站的街道。那里面的光景少了暴躁的。少了高楼大厦,多了几间矮旧店铺。听老师说从前多是买洋货、做大衣、钉鞋子的。现在搬来做老板却多是印度人,开了麻麻档,近来也多了一间卖CD的。再往里面走一些就接近新山邮政局了。这时就多了好几间华人经营的店铺,散发着浓浓的古早风味。我曾经和朋友走到这里的“华美咖啡店”坐上三小时,高谈政治(庆幸没政府人员出现哈哈)。这项壮举我至今引以为豪(虽然没什么好骄傲的哈哈)。不过偶尔压力大的时候,到这里独自坐坐,喝杯咖啡吃块roti也是一种写意的生活。


〉华美一隅

华美这间店也有好几年的历史了。柜台上的收银机还是古董呢。还钱的时候还要拉一拉擎子,等到“嘎拉嘎拉......叮”地一声才能收钱。店里的面包也还是炭炉烤的,走进店里有时还能闻到浓浓的炭香呢。好久没见过这么古色古香的咖啡店了。也许我总喜欢老旧的事物,看见这些景物总会不自觉地感动,然而总不清楚自己究竟在感动些什么。

华美咖啡店那条街上有间凉茶店。也是古色古香那一种,不过就只是小小的一间。店铺门前挂的招牌是百年的老字号--“霍有用凉茶”。还记得第一次喝的是加粉的五块钱凉茶。那时吓了一跳,怎么通膨那么严重阿?连凉茶也贵了起来。后来才知道贵的是那苦苦的草药粉。

我总觉得,City Square和它身后的那条街不协调。那一条老街,倘若少了“现代”的洗礼该是那么浪漫的。想象午后余暇,阳光洒在低低的店铺里,几个老人拿着破扇子扇呀扇的......

其实旧没什么不好。至少它是那么悠闲那么写意。没有人会在“旧”的影子下奔跑。大家都要停下、停下,谛听旧事物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