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自己:

第一次通信,请容许我唤你亲爱的。请别介意也请别别扭,这只是礼貌的表现。况且,爱一个人也不是什么不光彩的事。

我想,我们认识该有十八年了吧?算一算,刚过了生日的第25天,也就说明我们认识彼此18年又25天了吧?的确,我们是最久最老的朋友。然而,我并不了解你的为人。像无底深渊那般,我曾经尝试探索,眼前却永无止境。也许啊,你该对我倘开心扉的,毕竟18年了啊。

今天,又开始觉得不认识你了。总觉得你我之间有隔阂,甚至有芥蒂。我曾经想过,我们是不是应该断绝关系,抑或是,要保持我们之间的距离。但仔细想想,还是先将这念头搁边,毕竟18年的情谊是难以割舍的,我实在放不下18年里大家一起渡过的回忆.......你看看,我是不是很懦弱呢?

早上,你骂了人,骂了你最亲近最亲爱的人。我一直觉得这始终不对,然而,你的固执却引导你将是非扭曲。你是个聪明人,你知道的。因此,你所扭曲的是非对错别人是难以察觉的。但,我站在旁边,看得一清二楚。我想,为什么你就不能像待我,或像待你朋友那般地去对待那早上被你骂得心在淌血的人呢?还是说,其实你带了面具,在朋友这些外人面前,你一直在假装,假装清高,假装和善,但其实一切都是假的,虚伪的,遇到你最亲近的人,你才舍得露出本性,那丑陋、邪恶的自己。所以,你是伪君子?

你可以不回答我,但请你忏悔。

有些时候,你让我有种想呕吐的感觉。我不能忍受看着你一次又一次的在他人背后插刀;我不能忍受你一次又一次带着笑脸说别人的坏话;我不能忍受我认识的你是你。然而,我能怎么样呢?迎合你?奉承你?对不起,我受够了。我想,我是惟一还能对你说真话的人了。You know why?因为你的真面目,只有我看过。

夜了,不想写多。明天还得早起上课。上面的话,你可以当作警戒,或者,当作一席废话,也随你。晚安。


 
深知你的人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