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有太多的家。以致我甘心将我的心,切成几块,一块给1号家,一块给2号家,这块要给3号的,那一块是4号的.......我尽量将它们均匀地分配,即不多一克,也不少一斤。这是我对待家的方法。这也是我对待家人的方法。我想,当初你既然选择了,又或者,你被选上成为这家的一分子,不管你愿不愿意,那是不是应该将自己的爱分一点点给他呢?就那么一点点,哪怕是万分之一也好,但请不要吝啬。爱的真谛在于付出,不是吗?

2.
学记队里有人要退出了。华强哥(记者哥哥)说: "不要轻言退出。退出是永远不会再回来了。她也许只是暂时的离开,也许只是想休息一下。但我们不会抛下她。不管在外头的她什么时候想回来,请提醒她,我们的门没关,并且永远为她开着。只要她的心还在。“那个时候,我的喉头像是有东西卡住了,咿咿呀呀想说却说不出声来。
这种感觉,叫做感动。那种家特有的,和家人之间暖暖的默契。

3.
我不清楚自己的家人究竟有没有付出他们的爱。但至少,请你们学会感受那些早已被付出的爱。它们有多温暖,并不是我们说了算的。也并不是伸手触摸就体察得到的。它是一种长时间的积累,然后慢慢地沉淀,堆积在心底永远散不去的。这才是爱,不是一闪即逝的,而是永恒的沉淀。
而你们,花了多少时间去感受这些爱呢?

4.
我喜欢看龙应台的《亲爱的安德烈》。那种淡淡的母子情怀,还有夹杂在里边浓浓的爱,都令我看红了双眼,那种妒忌与感动的矛盾心态,曾经让我一度以为自己究竟有没有家。倘若有,那我,究竟是不是里边的一分子?
那36封家书里,我读16、17封时眼眶红了。龙应台告诉安德烈:”我和你的缘分,在这一生中,将是一次又一次的看着你离开,对着你的背影默默挥手。“我想,我会离开的。会有人给我挥手吗?我若回头,你们还会在那里,那我们所熟悉的家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垂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